先聲明

我不是要嘲笑講話會結巴的人

 

我們有個廠商講話會結巴

每次跟他講電話~~我都好痛苦

因為~聽到最後~我都不知道他到底要講什麼

「請…..

「那....………你們公司有….$#%$&…?

:……..什麼東西

 

反正一個電話聽下來~搞的我也跟著緊張了

還有我們現場作業員也因為書唸的不多(還有不識字的...真的)

所以很多人都不太會講話

我所說的不太會講話”.是指說話的邏輯

跟你講了一大堆.但我卻聽不懂半句

等於說~他們說話都講不到重點

而且東倒西歪..東湊西湊..也不知道他到底要什麼東西?

有次聽完後~我一頭霧水~還轉頭對大小姐說~”他說的話你可以再 翻譯一次給我聽嗎?”

大小姐狂笑

但我真的聽不懂啊~

 

跟這些人相處久了會有一個困擾

就是在不知不覺中~你會發現自己的表達能力也變差了

過年前這種症頭好嚴重….有時跟人講話我都不知道我在講什麼了

好討厭這種感覺

幸好過年回家9~暫時離開這種環境

加上偶爾看看書~(什麼書都可以)..幸好現在有救回來一點點了 ^^||

 

所以~這篇結論是..人還是要多看點書~增加內涵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