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對你拋來一根燃燒的火柴
你會接住它嗎?

當然不會囉
你說
那顯然是一種惡意
傻瓜才會接住咧

那麼
當那人對你拋來羞辱的言詞時
你又為什麼要接著正著呢?
你七竅生煙
你火冒三丈
你一再回想那些令你憤怒的內容

但正因為你如此在意
並且讓它在你心裡發生負面的作用
所以才讓那人達成了他不懷好意的目的

親愛的
你可以不接受的

不回應
不理會
也不相信
就當做是對方在自言自語

動詞要加上受詞才能成為一個完整的句子

於衷
拒當那個受詞
那麼
他的攻擊就像是燃燒的火柴掉進水裡
瞬間即無聲無息

            By 朵朵小語

*******************************************************************
咩心得: 

有時候真的會被一些沒水準的陌生人氣到一個不行
心想
以前好脾氣的我跑到那邊去了?
還是我也變的沒水準了?
才會跟那些人計較

自己氣完後總是會想
我幹嘛要對那種人生氣
真是浪費我的生氣
我越冷靜不理會
對方也拿我沒摺吧
嗯~朵朵說的沒錯
不回應
不理會
也不相信
就當做是對方在自言自語

小榆~我們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