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又雞婆的自大狂每隔一陣子就會逼婚一次
問我  

『都交往那麼久了為什麼還不結婚?

『難道你都不怕你男友因為你還不想結婚而離開你?』

『你要知道女人的青春有限.你都30了ㄝ』

『你算算~現在再不結婚~再不生小孩~你都要變高齡產婦了ㄝ』

『沒錢沒關係啊.以後結婚後就沒問題了啦』

『沒房子沒關係啊~先結婚嘛』

『你要小心..你再不結婚你男友會離開你』 


說的重點都只有一個
就是你老了~有對象就快快嫁
沒對象.就快快去找一個

 
結婚
真的就像她說的那麼簡單嗎?
如果有那麼簡單
我早就結婚了
我承認~我想的很多
畢竟~結婚對任何一個人來講都是人生中的一項大事
我不想因為適婚年齡到了這個理由.而隨便決定我的下半生
我不想因為旁人認為我應該結婚了而結婚
結婚~是需要我自己願意.心甘情願下嫁想結婚再結婚(當然生小孩也是一樣的道理)

結婚是需要衝動
衝動之後要對婚後的一切負責
婚姻不是一時的浪漫.而是一生的盟約
我承認~我真的還沒做好對一個家庭.對一個婚姻的負責
這個責任好大
我還沒做好去扛的心理準備


婚姻一定是女人一生中最終的歸宿嗎
?
並非每個人結婚後都能過著王子與公主般的生活
自己現在對於婚姻的想法,
是建立在,一個對的伴侶能夠分擔自己的心靈層次,
而不是建立在找一張長期飯票上,
現代的社會,夫妻沒有雙薪,是無法養育孩子的,
女人,還是得有獨立的經濟能力,
及自主決定的能力

而我也知道
婚後基於種種現實條件
會讓女人無法像未婚時那麼勇敢(孩子~家庭..)去做你想做的夢想.想遊玩的地方
還是那句老話
等那天我看破了
我就會去結婚了

蜜蜜對我很好
是真的很好
~在我眼中~他還是一個男孩
一個還沒做好當一家之主的男孩
我也不一定要求他一定要賺大錢(當然有最好囉:p)
我只求有一個能遮風避雨的家
我們倆現在也對這個目標在努力

對於結婚這件事
我倆也有共識
現在還不是結婚的時候
你問我那何時我才會想結婚呢?

等時間到了.我看破了
就會結了

 

拉拉渣渣講了那麼多
因為被逼婚到心裡真的很難受
每當人家問我為什麼還不結婚時
其實我的理由真的很簡單
就是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對方總是會說
『結婚那需要做什麼心理準備?
對我來講~我是需要的啊
結婚後~我不再我是爸媽的小女孩.想怎樣就怎樣
而是某人的太太~某小孩的媽.某人的媳婦
對於這樣的抬頭~我還沒做好足夠的心理準備去接受


我並不覺得我現在的生活有什麼不好的啊
時間到了
我還是會去結婚的啊
結婚~不就是多了那一張紙(多一個保障?!)
我跟我蜜蜜現在就只是缺那一張紙而已啊



謝謝大家的關心
想要紅炸彈的~到時一定不會忘記丟一份給你們的

我丟~我丟~我丟丟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