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想很久很久
終於前往的一個景點^^

咩仔有個習慣
會把想去的景點~想吃的餐廳一一的記下來
然後再找時間一一去造訪
當你一一去過之後
就會像願望一一實現的感覺一樣快樂


聽聞藤枝森林遊樂區好多年了
但每次想去時~不是剛好遇到颱風季就是路況不好
直到今年
咩仔下定決心
不管再遠
我都要去一次^^

行程前咩仔很認真的上網做功課
選了兩條路線前往藤枝

出發前往我們是走"山線"
真的是完完全全的山線
整整繞了好幾座山..花了2個小時才到目的地
不過也讓我們第一次體驗到南橫的路況
真的是非常的不好
如果是雨季來
真的會非常的危險

路線如下:

從永康出發->走台一線至新化->台20一直.直直開
-->途中會經過玉井.甲仙.寶來-->接台27線-->藤枝



這條山路..真的是好遠啊
雖然在地圖上看起來很近
但因為一路都是山路
所以並不好開


開啊開~
開到路途一半時
我突然想起
我好像忘了帶相機!!!!
趕緊翻包包~真的忘了帶
虧我要出發前
怕相機拍到一半會沒電
還準備了一堆電池丟進包包裡ㄝ
這下子相機沒帶。。再多的電池也沒有用了啦~~

所以這次的藤枝行
照片少的可以(可以說根本沒有了)
所以這篇網誌字會很多

以下是藤枝森林遊樂區的簡介: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位在高雄縣桃源鄉寶山村,
屬本處荖濃溪事業區第70、71、72林班,面積770公頃,
海拔高度介於1550公尺至1804公尺之間。
園區內栽植之針葉樹與闊葉樹林相互輝映,林木蒼翠,風光明媚景緻怡人。
登高至海拔1804公尺之瞭望台,遠眺玉山、大武山、卑南山及大小關山等,
四周景色盡收眼底,是登山、健行、賞花、觀蟲、賞鳥的最佳去處。


抵達藤枝時已經接近中午
山下天氣熱到一個不行
但一上山
氣溫馬上低了好幾度
幸好是夏天來
因此並不會覺得冷
反而有種舒爽的感覺

來藤枝玩的遊客非常的多
大多都以遊覽車的遊客為主
一台接著一台..
因此停車位非常不好找

雖然遊客很多
但幸好藤枝很大
分散了許多遊客
有時還會越走越孤單咧
呵~

藤枝有許多步道可以走



考慮了體力和時間
我們今天選擇走的步道是"秋海棠步道"
下山走"雲杉步道"




秋海棠步道的終點是"藤枝瞭望台"
標高1804M
說真的~為了爬到這裡
我真的是走到汗流挾背
喘到一個不行
但爬到高點~望下看的那種暢快感真的是無法用筆墨來形容的

很多人形容藤枝是南部的小溪頭
若溪頭跟藤枝做比較的話
藤枝比較保有原始林的味道
溪頭比較多樣化        人工設施也比較多
各有優點^^

咩仔個人因為比較喜歡往戶外跑
更愛做森林浴(我是山裡的小孩嘛~)
所以這兩個森林遊樂區我都很愛^^





下山囉~~
下山真的比上山快很多
不過一路一直往下走
對膝蓋來說還真是一大挑戰呢(咩仔膝蓋不太好。我老了=.=)




回家時我們特意選擇另一條路線回家
先往南走再北上回台南

藤枝-->寶山-->邦腹溪橋-->六龜-->美濃-->旗山->上國道10號
->接國道1號或是二號回台南

這一條路線雖然要繞一大圈
不過因為一路都是平路
超好開
路程也是2小時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去藤枝
我應該會選擇這條路吧^^
真的好走很多
有差~有差


結論:
藤枝真的是一個做森林浴的好地方
雖然它真的粉遠


*******************
藤枝森林遊樂區

洽詢電話:07-6895-123
開放時間:上午八時至下午十七時
海拔高度:1,550-1,804 公尺
遊園面積:770.000 公頃
主題特色:森林浴、登高眺遠、森濤、雲霧、六龜警備道
票價資訊:

收費別 票種 票價
遊樂區門票 全票/非假日 80 元
全票/假日 120 元
半票/非假日 60 元
半票/假日 60 元
停車費 小型車 100 元


**持消費券有更便宜的價格唷
1人只要60..兩人只要120ㄝ(真的差很多)
當天
我們忘了帶消費券出門了
所以只能乖乖付12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