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在別人的網頁發現一段文章
我覺得她寫的很好
也幾乎寫出我這幾年來的心聲
po出來跟大家分享~



她說.....

"小時候
當老師發給全班同學一樣的糖果或玩具
不知為何 往往會覺得
別人手中的糖好像比較大比較甜
別人的玩具好像比較新比較好玩
吃著自己的糖果 卻盯著別人的
手上拿著自己的玩具 眼神卻離不開別人的
小小的心裡忍不住羨慕起來

長大之後 也有類似的心情吧
往往會隱隱約約的感覺到
別人的生活好像比較順利比較如意
別人的情人好像比較美比較溫柔體貼
別人的工作好像比較好薪水多福利又好
心裡無法控制的自怨自艾起來

真的是別人的都比較好嗎 不盡然吧
只是很難避免
在看見別人的光鮮亮麗時
不對自己的欠缺感到空虛

常常有朋友跟我說 看我的相片簿會很幸福
說我經常旅行 經常品嘗美食
說我總是有小點子讓生活變的有創意有趣味
說很羨慕我的微笑我的生活我的一切
的確我很樂於讓朋友分享我的喜悅和幸福
但是那不等於沒有煩惱沒有挫折沒有黑暗
因為沒有人會願意把醜陋的辛苦的一面攤開來
有誰會在熬夜寫報告手忙腳亂作家事時拍照
有誰會想以蓬頭垢面或情緒不佳時的樣貌見人
有誰願意在相片簿呈現與情人爭執摩擦哭泣的畫面
僅僅展示美好的部分並不是虛偽
而是選擇了用某種方式來領受生命的甜美與艱澀

我一直相信
即使我們時常忍不住羨慕起別人
感嘆為何自己不能擁有那些有形或無形的東西
在寂寞感自卑感發酵的同時
反而是激勵自己去努力追求的動力
把它昇華成對未來的期許和支持的力量

我們看到的往往是事情的外觀 美好的一面
每個人都擁有某一些 欠缺另一些
沒有人是完美的
也沒有人什麼都缺乏
在你羨慕他的高薪工作和升遷機會時
或許忙碌的他羨慕我的悠閒自在
當我羨慕妳完美的五官和穠纖合度的身材時
也許情路坎坷的妳正羨慕她那成熟體貼的情人
當她羨慕他的家財萬貫不愁吃穿時
富裕卻子孫不孝的他正渴望著你的美滿家庭

幸福快樂絕非與生俱來
是知足感恩的心情成就了順遂
與其羨慕別人
不如先看看自己擁有哪些

我正朝著這個境界努力著
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