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水果日報
突然看到一個小小篇的文章
說著現在部落格的風行
因此有很多人都在自己的部落格裡訴說著對公司或是某同事的不滿
結果就有個人
他的部落格真的不小心就被那個"某同事"看到了~

其實
我相信每個已經出了社會工作的人
不論你待的公司的大小        賺錢與否        傳統產業或是科技業
都一定會遇到白目        愛拍馬屁        對工作有潔癖(就是要求嚴肅)..等等的爛人
遇上這些人        一定會很嚴重的影響你每天上班工作的情緒
不用講        我也是有遇到這些人
因為最近我每天上班的情緒真的是差到極點了
總是有種想換工作或是請假不想上班的想法
但        前些天跟朋友聊到工作上的事
她說了一句讓我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她說~無論你換到那家公司        做什麼職位
一定都會遇上白目        愛拍馬屁        對工作有潔癖的人

想想        好像也是有點道理
雖然我最近被女強人搞的真的很想一直請假(不想面對她)
但        每次一想到這些話(到處都有爛人)        我就會想的比較開一點

或許我的心還是很純潔        在這大社會的大染缸裡染的不夠黑
所以我不喜歡"假"        不喜歡"捧"        不喜歡戴面具上班
因為這樣        所以我每天才會過的那麼不快樂        那麼痛苦

假笑讓我好累        捧馬屁讓我覺得好虛偽        戴面具讓我呼吸痛苦
好姐姐跟我說        無論你做什麼工作        都是要假笑        捧馬屁的啊
商人要假笑的對他的客人拍馬屁
當老闆的要假笑對他的買主拍馬屁
當下屬的咧        當然更不用說要更假笑的對他的頂頭上司拍馬屁
這樣你才能賺到錢        爭取到訂單        升官發財啊

小妹我不才        不知長進        所以現在還只是一個小助理吧~!
那天        你們看到我升官又發財了
那就是我已經全身染黑啦~


以上~是最近對職場的無奈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