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者認為是謊話,而對方認為是事實
這就是"諂媚"

相反的
如果說話者是真心的,而對方也認為是事實
這就是"恭維"

差在那裡????
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清楚

在職場上
為了能爬上更高的位置
不惜去捧頂頭上司的馬屁

最近
我有也遇上這種困擾了
很多好心的同事告訴我(他們真的都很照顧我)
想要升,就要時常去某個主任面前説他的好
把他捧上天,故意找問題問他,當他回答你的問題時
要說一些好聽的話,只因..他喜歡聽那些話
我聽後
我天真的說,"啊~那不就是"諂媚"了嗎?"
同事敢趕緊說,"不,那是說好話!人家喜歡聽,我們就順著他的意,說給他聽就好了啊"

因為這樣
我陰天了一天...

又說,其實那位主任天天都在打分數,要我自己要小心一點
即使沒事,也要裝的很忙的樣子,因為對方喜歡

什麼時候我也被捲入這種"官場文化"中了?
我以為我一直是置身度外的,
沒想到還次逃不過這一關
一個字...ㄞ~

因為我不削
也不想
(不想當那個假假的我)
所以我永遠也只能當個小職員而已
好悲哀的感覺
為了自己的前(錢)途
我是否也要學著在大官面前說好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